close

在懷孕期間,總是會有人說"一人吃兩人補",似乎要多吃一點才會對寶寶好 

不過現在提倡重質不重量,吃對東西不一定量要很多喔!

像我的婦產科醫師就希望孕婦們可以在整個孕期增加的體重不要超過10公斤,可以維持在8公斤最好(超難的)

而寶寶出生體重在2800~3000公克之間,嬰兒併發症是最少的

跟以往的觀念整個孕期可以增加12~13公斤有點差距,所以補充正確的營養很重要唷!!

 

 

在懷孕前3個月,要補充葉酸(可以請醫師開立或藥局購買)

葉酸可以促進寶寶神經正常發育及腦部發展,如果有計畫性的,也可以在準備懷孕時就補充喔

 

 

話說小周周對我很好,沒有害喜的情況發生,但是我明顯地感覺到

記憶力變差了!

記憶力變差了!

記憶力變差了!

 

這時候DHA就很重要了,DHA是對寶寶整體發展非常必需的脂肪酸,即使是生產後

寶寶也要從母乳中攝取足量的DHA,所以啦,DHA是一定要吃的

不過選購時要注意,魚油來源的DHA錠會增加生產溶血的風險,所以孕婦要選擇藻油的DHA錠

我是一天吃三顆

R0002473

 

 

在五個月的時候,晚上有時會被抽筋嚇醒

真的超痛又叫不出來...........

除了按摩紓緩之外,也要補充鈣質囉~

我買的孕婦鈣片是一日吃2顆,一開始我早晚各吃一顆

後來晚上偶而還是會抽筋,就改成睡前吃2顆鈣片

鈣質也是幫助寶寶骨骼跟牙齒發育的關鍵喔~奶製品跟小魚乾也可多吃

R0002472  

R0002476  

 

 

 

 

再來這是媽媽自己愛美吃的珍珠粉(羞)

懷女孩兒的話應該會狂吃吧~不過小周周是男孩,所以6個多月我才開始吃珍珠粉

粉質很細,吃起來沒甚麼味道

每天睡前用一小匙珍珠粉,放在舌下讓它慢慢融化吸收

吃一陣子後,覺得皮膚狀況穩定很多(懷孕前期常冒痘痘)

據說也有補鈣的效果,不過主要還是養顏美容吧~

 R0002478  

R0002479  

 

 

自從懷孕之後,鼻子整個大通,說是狗鼻子也不為過

怕一些味道很油膩或很腥的食物

所以當馬奇媽買了滴雞精給我補身體,真的很想拒絕耶....

下載 

先說一下滴雞精的好處,熬煮之後將精華與油脂分離,喝起來不油膩。含有16種胺基酸跟膠原蛋白,

適合病後.術後以及產前產後恢復元氣與調理養身,對於成長發育的學童也可補充營養。

喝的時候只要解凍再隔水加熱就可以了,1份65毫升..我是一口氣喝完(還是有點怕那味道><)

一盒10入的滴雞精就要1880元,奢侈的東西還真是這時候才能享用阿

 

 

 

 

 

 

 

 

 

 

 

 

 

 

目前吃的營養品就是這些囉,平常飲食還是要注重

以青菜,肉類為主,澱粉少量(尤其是精緻澱粉),烹調簡單化,少油少鹽

 水果甜分太高的也不宜多吃

 

 

希望準媽咪們可以健康度過孕期

 

 

 

 

 

 

 

 

 

 

 

 

 

 

arrow
arrow

    xwa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